SERVICE

一站式服務

 

光管理系

Zenbo Jr.創意競賽

 


 

本競賽透過學生研發Zenbo Jr.機器人解決方案的經驗,了解工程師的思維與語彙,未來成為觀光產業與科技界良好的溝通人才。

觀光業者是科技的使用者,而非研發者;觀光產業導入智慧工具時,經理人必需與研發科技的工程師有效的溝通。

高雄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於2019年改隸於「商業智慧學院」;本著「以商業為底蘊,以智慧為工具」理念,將:

資料分析與統計(3)

程式設計(3)

資料庫管理(3)

大數據商業分析與決策(3)

四科12學分列為院必修課程,建構學院與學系的特色。

本競賽以「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 Learning, PBL)」為框架,要求學生學習操控Zenbo Jr.機器人的程式,以競賽的方式,要求學生以專業經理人的角度,發掘以

 觀光(Tourism)

 餐飲(Food & Beverage)

 住宿(Lodging)

 會展(Meeting, Incentive Travel, Convention, & Event, MICE)

等場域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設計程式」,操控Zenbo Jr.機器人,模擬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