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最新活動
第一期計畫BA
2021-05-21

【競賽資訊】為增進對綠色產品的認識與瞭解,強化環境永續發展理念,應英系將舉辦「2021年綠色產品英語行銷簡報競賽」,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一起成為Ecopreneur!

 

各位同學好:

為增進對綠色產品的認識與瞭解,強化環境永續發展理念,以綠色產品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並藉此提升英語簡報表達能力,應英系將舉辦「2021年綠色產品英語行銷簡報競賽」,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一起成為Ecopreneur!

 

2021年綠色產品英語行銷簡報競賽」活動詳情如下:

一、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二、競賽日期:110年6月2日(星期三) 12:30-16:30

三、競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一校區行政大樓6樓會議室(A607)

四、競賽目的:

  1. 1.增進學生對綠色產品的認識與瞭解,強化環境永續發展理念。
  2. 2.提升學生英語簡報表達能力,有效運用說服技巧行銷綠色產品。
  3. 3.鼓勵學生未來成為Ecopreneur! 以綠色產品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

五、參賽資格:

  1. 1.本校具有正式學籍之在學生(不含交換生)。參賽者不限系所、不限年級、不限國籍。
  2. 2.以2-4人一組報名組隊參賽 (可同系級或跨系級;可本籍生與外籍生組隊)
  3. 3.各組參賽學生須有指導老師一名,由本校專任(案)、兼任教師擔任。

六、競賽內容與方式說明:

  1. 1.綠色產品定義:

泛指產品的原料取得、製造、使用過程、或廢棄物處理,具低污染及省資源之特性且具可回收、可再生、可重複使用、或可生物分解之特質,對環境友善與無害之各類產品。

*請參考行政院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綠色產品標準https://greenliving.epa.gov.tw/newPublic/News/Contents/9519

*英文參考網頁: WHAT QUALIFIES A PRODUCT TO BE GREEN https://ecofriend.com/what-qualifies-a-product-to-be-green.html

  1. 2.行銷簡報 (Pitch) 方式:

參賽者自行選擇一樣現有綠色產品假想評審及觀眾為對綠色產品有興趣的投資者或顧客目的為說服大家投資或購買使用該產品。先針對所選之綠色產品進行行銷簡報 (3-4分鐘),簡報方式不限,可利用投影片、海報、多媒體影音、產品本身、模型、各種道具等方式輔助。簡報完後,評審會針對簡報內容進行提問,再請各組參賽者回答問題 (2分鐘)。

七、競賽規定:

  1. 1.Pitch發表語言: 英語。
  2. 2.Pitch發表人數: 每組至少2人上台。
  3. 3.Pitch發表時間: 每組3-4分鐘 (計時員將於3分鐘時按一聲短鈴提示、4分鐘時按兩聲短鈴提示並請發表者立即停止簡報);發表時間未達3分鐘、或超過4分鐘之組別,每10秒將扣總成績1分,以此類推。
  4. 4.Pitch提問及回答方式: 每5組為一梯次進行提問,採統問統答方式。每組至多2人上台回答問題,可在台上自行作筆記;評審會對5組一起提問,待評審提出所有問題後,會給予1分鐘時間準備,之後各組即進行應答,以2分鐘為限。
  5. 5.競賽出場順序,由主辦單位事先抽籤決定,對抽籤結果不得有異議。
  6. 6.競賽時不按出場順序出場或屢次叫號不到者,以自動棄權論。
  7. 7.參賽者表現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議獎項從缺。
  8. 8.參賽者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對於獲獎者撤銷其獎項並追回獎金與獎狀:(1)參賽所提報之各項資料有虛偽不實之情形;(2) 簡報內容有剽竊、抄襲,或其他侵害他人專利、專門技術、著作權或其他智慧財產權;(3)在比賽會場有影響其他參賽者或造成競賽不公之行為。
  9. 9.如有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裁決。

八、評審方式:

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外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評分項目:

  • Pitch內容 (說服力、邏輯性、創新性):   50%
  • Pitch應答 (切題性、說服力、邏輯性):   15%
  • 英語表達能力 (流暢度、用字、發音):  25%
  • 台風 (肢體語言、表情、自信態度、團隊默契):  10%

九、獎勵方式

第一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6,000元

第二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5,000元

第三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4,000元

佳作(2-3名) :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2,000元

入圍(2-3名) :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1,000元

所有參賽者頒發參賽證明一紙

※備註:

(1)若報名組數過少,得由評審酌予刪減佳作及入圍獎項名額。

(2)得獎名單於比賽結束成績評定後立即公佈,賽後並發佈於本系網站。

十、報名方式:

  1. 1.即日起至110年5月17日(星期一)下午6點前於線上完成報名。

*僅接受最多25組報名 (請盡速報名,達25組報名後即不再接受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mzPd5DCn5HUBMVb6

  1. 2.報名成功者,若競賽當日有簡報檔,須於110年5月26日(星期三)下午6點前上傳上傳網址:https://forms.gle/SWBNZcVrJdp9rAik6未上傳簡報檔者視為放棄使用簡報檔。競賽當日不接受簡報檔更換。

十一、注意事項:

  1. 1.凡報名競賽參賽者,視同接受主辦單位所公告之競賽要點及各項公告、規則與評審結果,若有違反之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競賽或得獎資格。
  2. 2.參賽隊伍於競賽期間所產生之各項資料,如簡報或影片等,其相關之智慧財產權為原參賽隊伍成員所擁有,惟須無償授權給本校使用。
  3. 3.本校為活動聯繫之目的,須蒐集參賽人員之姓名、電話、單位(系所)、E-mail等個人資料,以方便在本活動期間進行必要之聯繫。
  4. 4.如競賽活動期間因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活動內容、取消或改期。

十二、聯絡方式:

聯絡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應用英語系     

聯絡地址:824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 1 號     

聯絡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系秘 陳美伶小姐 / joyce@nkust.edu.tw

     助理 劉宣妤同學 / 0531021@nkust.edu.tw

電話:07-6011000轉35102

傳真:07-6011062

 

參考網站:

An “ecopreneur” is an entrepreneur focused on creating and selling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products and services. Ecopreneurship is a new way of doing business – a way to create sustainable business models, and work together with (and for) the 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