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一站式服務

 

 

一、競賽說明:

 

校園學習環境中具有多樣化的體驗感受,本競賽鼓勵學生探索學習環境中潛在問題,它可以是空間環境的美學優化設計、

 

未來教室場域的模樣;因應學習者需求,定義未來的校園學習環境模式,提出具創意及可行性的方案。

 

二、參賽資格:

 

1.本校在學生,需跨2個系以上共組團隊參賽,每隊以3~6人為限。(參賽期間需保有在學資格)。​

2.每位參賽者限參加1個團隊,每個團隊以申請1件為限。​

三、競賽類組:

 

1.校園美學設計組:提出富含美學設計之企畫提案,重新塑造具視覺美感且符合學習者需求的校園學習環境,

例如:教室收納空間、建築指標設計。​

 

2.校園智慧科技組:提出具備人工智慧技術具體可行的企畫提案,規劃合乎學習者使用習慣的智能校園學習環境,

例如:教室辨識系統、簽到退點名APP

 

 

四、徵件方式:

 

1.徵件日期:112年6月16日(五)至112年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17:00止,逾期不受理。

2.資料繳交:採線上繳件,備齊參賽作品後上傳至 https://higheredu.nkust.edu.tw/service/upload (選擇計畫名稱:【學生競賽徵件】2023未來學習行動提案競賽)並主動致電確認是否上傳成功。

 

五、競賽流程:

 

1.競賽以兩個階段進行,分別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

2.第一階段:繳交企畫書後採書審方式。

3.第二階段:通過初審之入圍團隊製作PPT簡報及實體作品,並於決賽當日進行口頭發表及演示作品。

 

六、競賽時程:

 

 

 

七、評分標準:

 

活動

階段

審查

方式

評分項目

內容

配分

第一

階段

競賽

書面審查

 問題意識陳述

提案動機與目的

20%

問題分析與探討

15%

行動方案可行性

實踐可行性

20%

效益評估

15%

作品內容完整性

作品與競賽主題相關性

15%

作品整體規劃成果

15%

 

 

八、獎勵辦法:

 

1.第一名:獎金七千元或同等價值商品,每位隊員獎狀一紙。

2.第二名:獎金六千元或同等價值商品,每位隊員獎狀一紙。

3.第三名:獎金五千元或同等價值商品,每位隊員獎狀一紙。

4.佳作:若干名,獎金三千元或同等價值商品,每位隊員獎狀一紙。

★若評審委員認為作品未達水準,得決議獎項從缺或增減錄取名額。

 


 

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補充修改之權利,若有任何更動,皆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網站公告為準。

 

有任何問題請洽承辦人: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黃薰瑩助理,分機31173,Email:mm9173@nk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