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二期計畫A
2023-08-25

2023 ICDC高科大前進韓國釜山 攜手台日韓三校激盪創意

因COVID-19睽違三年,串聯台日韓三校的ICDC (國際統整工程設計營,International Capstone Design Camp)暑期營隊解除封印,接續2019年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主辦,今年高科大將和日本夥伴大學熊本大學一起前進韓國釜山東亞大學,再次重啟三校大學生跨域、跨校實作合作的八天營隊。今年由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擔任校內主辦單位,並由高科大機電系教授余志成率領跨系指導老師團5人帶領20位入選學生,在13日出發前往釜山。

 

高科大、日本熊本大學、韓國東亞大學三校籌設的國際統整工程設計營 (International Capstone Design Camp),從2010年起至今已有13年時間,除2020至2022年因全球疫情中斷三年外,每年固定在暑假8月舉辦一週的營隊,每一組均由台日韓三校各2人組成跨國、跨域隊伍,每年主題各異,學生必須應用所學、評估市場性,提出創新作品。出發前,高科大團隊已分別在五月、六月進行校內培訓,鍛鍊設計思考的各面向能力,並且最後以英文完成提案簡報,讓同學模擬屆時營隊的實際狀況。

 

高科大機電系教授余志成指出,今年出發前有先透過網路方式讓三校入選學生進行一次相見歡。校內從說明會開始,10位老師、213位學生參加說明會後,初選一共14系43位學生報名,經過書面與實際英文面試後,最後選出10系一共24位正備取生一起培訓,培訓後由20位學生與同行的老師還包含模具系鄭瑞鴻、營建系翁佳樑、工設系龔蒂菀、高瞻科技不分系張鐵懷一起出國,十足跨領域的團隊。今年度的競賽主題為Innovative solution for better campus life。

 

由於高科大非常鼓勵學生運用各類資源參與國際活動,以減輕經濟負擔、拓展國際視野的原則,多方為學生創造出國的機會。疫情三年時間被迫中斷的許多活動陸續重新啟動,繼7月份出發菲律賓姊妹校的暑期英文營隊在8月陸續返國後,今天再出發一批前往韓國展開一週跨語言、跨文化、跨領域的創意營隊,高科大創創中心薛博文副主任表示,2024年將由日本熊本大學擔任主辦校,新創業教育中心預計將在今年底公告明年暑假2024 ICDC的學生團隊選拔方式,屆時歡迎高科大學生把握機會踴躍申請,相信這對學生在各方面都將帶來非常精彩且濃縮的啟發和激勵,值得期待。

  • 3180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