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二期計畫B
2023-08-25

台灣養殖漁獲續攻日本市場 高科大USR計畫前進東京參展

日本東京國際水產暨技術展今(25)日為展出最後一天,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USR計畫,其中國際連結型計畫「鄰家好漁」深耕屏東林邊,今年與屏東縣府攜手,一起帶著屏東水產品前進日本參展,為國內養殖漁獲佈建優質出口市場,增進台灣漁業相關水產品項國際推廣行銷的效能。


高科大執行「鄰家好漁」計畫,蹲點屏東縣林邊鄉,從養殖生展技術,到食魚教育推廣,再到包裝行銷,為地方創生推行一條龍的翻轉與創新,將社區與產業、生產到銷售,做完整的創生計劃並加實踐,過程中亦積極結合日本夥伴資源,交流地方創生、再造的經驗。今年是鄰家好漁計劃第二年帶領林邊鄉產品前往日本參展,包含屏東所產石斑、午仔魚、鱸魚等產品,高科大以水產加工副產物魚鱗為材料開發的膠原蛋白飲也一起參加展出。由於我國漁業署正積極對日本市場推銷龍膽石斑,希望能爭取到日本開放市場,東京國際水產暨技術展是重要的會展平台,包含屏東及台東業者均積極走向國際,展現台灣優良的養殖漁獲及加工技術。


由於本展屬於B2B展,對象均為業者,而屏東是國內石斑養殖主要集中地,因此屏東縣特地與高科大聯手參展,高科大鄰家好漁計劃特別邀請日本友校高知大學及千葉大學一同協力日本展出,開展首(23)日,日本產業經濟大臣西川先生也蒞臨高科大攤位加油打氣。

  • 3159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