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二期計畫B
2023-07-26

高科大X富邦人壽「溪」手同行 呼籲民眾共同守護河川

近年來受氣候變遷的影響,颱風過門不入致使臺灣南部水情時常告急,颱風個數近十年已不若往昔,加上臺灣雨量集中、分配不均的特性,益發凸顯出水資源欠缺的風險。

 

因此高科大環安系USR計畫「無碳理想 淨零橋楠」再度聯手富邦人壽,串聯大學、企業與地方共同守護水環境,於今年五月起陸續展開合作推動「溪手同行 深耕在地」計畫,藉由「溪遊記」及「守護溪望」兩大主題活動,透過環境教育由觀念科普出發,從生活環境連結水資源,增進河川認知與保護認同感,進而實踐行動響應愛水理念。

 

「溪遊記」主題活動偕同在地國小(楠梓地區、橋頭地區為主)推廣水資源保護,透過水資源環境教育,讓參與的師生認識水資源管理及生活反思,進而啟發學員珍惜水資源;「守護溪望」主題活動則邀集高科大學生、楠梓及橋頭在地民眾、對水資源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及富邦人壽高進通訊處志工等,共同關注典寶溪及後勁溪等在地流域問題,藉由辦理工作坊、課程講座強化水資源保護意識,高科大(學校端)將以水資源主題進行內容分享,另外富邦人壽高進通訊處(企業端)也將分享綠色金融相關議題,呼籲大家一同投入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的行列。

 

富邦人壽長期致力推動環境永續,落實綠色金融責任,並持續支持荒野保護協會「河川廢棄物快篩調查計畫」,並攜手產官學研推動環境關懷,「無碳理想 淨零橋楠」計畫主持人賴俊吉表示,今年度與富邦人壽再度合作,不僅是響應對於環境永續的認同,更透過學校以環境教育方式將水資源守護在地推廣,參與對象包括學生、在地民眾、對水資源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及富邦人壽企業志工,年齡層遍及老中青少,共有近150人次參與,一起付諸行動愛護水資源,持續提升大眾對環境永續的重視,以實踐USR x ESG產學合作精神,共同守護台灣環境。

  • 146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