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雙語一起來! 高科大EMI教師教學增能工作坊

撰文者:雙語教育推動中心/游佳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雙語教育推動中心自111年起持續辦理EMI相關活動,111年共辦理10場教師教學增能工作坊,約400多位教師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

 

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是目前各大學相當重視的目標之一,而課堂提問的教學策略是許多教師經常在研究的議題,運用提問技巧來幫助學生理解知識或評量學習成果更是教室中常見的教學方式,例如其中一場工作坊「EMI課程的有效提問策略與課堂活動」聚焦在如何將課堂提問的教學策略實踐於EMI課程上,由國立台北大學藍蕾老師帶領我們了解實用的課堂教學策略。

 

在本工作坊裡,藍蕾老師介紹四個提問策略: 包含Bloom’s Taxonomy、The Questioning Circles、Convergent vs. Divergent Questioning及Follow-up Questions。與會教師透過實際範例與學習單進行演練。

 

此外,老師亦將根據多年教學經驗分享有效之互動式教學活動,藉以提升專業領域知識、促進英語語言運用、增加教室互動能量、鼓勵同儕合作學習、增進主動學習動機、與協助教師多元評量,更分享了實際的教學經驗,並在過程中鼓勵與會教師考量個人教授課程之性質、實際運用在教學之可行性、善用個人之教學優勢、可能預見之挑戰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藉由這一次的分享,讓參與教師更進一步了解EMI教學的教學技巧,期待師長們實際應用於課堂中,而未來雙語教育推動中心也會持續規劃EMI教師教學增能工作坊或相關活動,提供師長們更豐富的教學資源。

  • 115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