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高科大磨課師內外兼顧- 數位學習「磨」出新高度!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謝佩芩、謝瑋宸

 

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又名磨課師(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在全世界已風靡數年,課程內容推陳出新,其規模也日益壯大。除了正式課程,活絡的社群媒體加速促成了「線上學習」的風氣,網路上各類教學的影片已然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當中,知名網紅愛莉莎莎開設的線上課程修讀人數更突破2萬5千人之多,可見數位學習勢不可當。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在數位學習方面成果卓著,111學年於開放教育平台ewant及TaiwanLife開設了8門高品質磨課師課程,並鼓勵老師應用於校內實體課程。每門課程於教學發展中心與課程團隊用心經營之下,累計2,300人修讀,平均完課率高達24%

 

如同網路上的流行用語「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面對全世界數以萬計的線上課程,高科大敞開胸懷,不怕學生學,就怕學生不學!推出「學生修讀國外線上平臺課程補助」,讓學生在國際平臺:Coursera、edX、FutureLearn及Udacity修讀國際磨課師課程,修課通過即補助報名或認證費用,每人每年度最多可申請新臺幣4,000元的補助。不僅可以提升外語能力、拓展視野,學生取得證書同時也替自己的履歷加分,可謂一舉多得。

 

「教」與「學」藉由新興科技的進步,打破了傳統概念,不再受限於時間與空間,開創了更多元、有彈性的教育環境。高科大持續為教育而努力,實踐「老師開心教,學生用心學」,同時在數位學習浪潮中,期許你我皆能厚植數位自主學習能力,拓展全球共學國際視角。

  • 151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