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高科大推動海洋永續教育,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議題,推廣海洋科普活動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黃薰瑩

 

高科大是一所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為發展主軸的科技大學,擁有完整的「海洋科技」產學研發等多項基礎,身負培育海洋產業人才之重責。高科大於107年起執行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後稱敘事力計畫)迄今已三年,計畫執行期間推動跨領域課程創新,將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融入跨領域人才培育系統中。「海洋生態」為敘事力計畫之核心議題,為使海洋產業價值提升與不斷創新,本計畫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及中小學,引導學生進行議題導向的跨領域學習,培養多元敘事能力。

 

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楊翰宗副教授於「海洋學」課程中,引導學生針對海洋學知識內容進行深度探討、發想與創作,製作出富教育意義之科學學習教具,並於110年12月23日及110年12月26日辦理以學生為主講人的海洋科普推廣活動,帶領學生至「屏東縣勝利國民小學」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科學聽我說-海洋科普推廣活動」,透過教育的展示與互動觀摩、學習,讓艱深難懂的海洋科學透過有趣的互動,深入淺出地讓參與者能快速理解及掌握科學原理,並解答生活中的科學困惑。

 

藉由這次活動的分享、操作,透過具創意、簡易和趣味的科學動手做,讓參與者接收科學知識、培養科學素養,學生能從過程中訓練台風、創造力及領導力,展現學生的多元敘事能力。

  • 133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