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2022教學實踐研究線上研討會-教學實踐任我行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謝采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111年7月15日線上辦理「2022教學實踐研究研討會」,與多位學者連線透過Youtube直播偕同全國參與者探討學術及研究倫理、學習成效評量、績優計畫執行心得、教學實務升等經驗等主題,希冀加強推廣教學學術化及多元升等。

 

計畫成果以海報論文方式公開,大會接獲62件投稿,內含30篇海報論文參與競賽,經參賽者線上發表與評審委員答詢,從中遴選特優3名、優等4名及佳作4名。研討會全面線上化,海報論文發表於高科大教學發展中心線上展覽平台(http://acad.exhibition.nkust.edu.tw/),共有為期一個月的閱覽時間,供學者先進自由點閱。

 

線上論壇特邀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暨研究所鄭瑋副教授,同與會者一起探討有疑義的研究實踐及「開放科學支援學術倫理」,鄭老師在會中提出研究倫理相關概念,以及易犯的偏誤、常見的疑義樣態,不少聽眾於會後反饋講題精闢且警醒教學實踐研究者應加強審視研究行為,受益良多。

 

緊接學術倫理講題後,通識人文及工程商管學門專題分享分為兩場次同時進行,並邀請校內外6位講者對於三大主題:學習成效評量、績優計畫執行心得、教學實務升等經驗,與會者能夠線上隨時切換頻道,挑選有興趣的領域及主題聆聽。

 

本次大會吸引超過310位對教學實踐研究有興趣之觀眾線上參與,同時在線人數高達167人,參與人次成長的情形可見教學學術化及多元升等的議題關心度提升,期許本會達成促進教學實踐研究之交流與啟發,我們明年再見!

  • 2304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