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大學新鮮人初體驗-多元的新生暑期線上課程,輕鬆奠定基礎!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廖翊婷

 

為提升學生專業基礎學科學習動機,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自105年起辦理新生暑期相關銜接課程,疫情期間逐年調整課程模式,並發展出暑期線上課程及數位影音課程,營造多元彈性學習環境。

 

新生暑期線上基礎課程由校內各領域之專任教師進行線上授課,因不受地點限制,授課教師於疫情期間也逐漸發展更多元的互動方式引導學生融入學習,不僅學生參與率高,上課期間有趣的授課方式,也引起學生熱烈的迴響。海事學院及半導體系亦針對技優專班之生,於111年度各開設3門學分課程,其中海事學院之課程,有非該專班的學院系所大一生積極詢問報名及課程資訊,雖採旁聽學習,課程中仍踴躍出席及課堂發言,使本次課程頗具意義。111年度共開設19門基礎課程、6門技優學分課程,共計434人次參與,期許此課程能提升學生今後的學習動機,奠基其專業科目之基礎。

 

高科大系所眾多,不同領域學生對於基礎學科需求不同,為了讓資源更為擴散,更能精準針對學生學習之需求開課,將規劃以系所為單位辦理新生暑期基礎課程,能更聚焦學院領域特色及強化基礎學科的需求,學生亦能透過授課教師了解學院、學系的專業特色與發展,降低入學後學習焦慮感及順利銜接專業學科學習。

  • 2314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