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3-04-28

111教務處與學生有約暨世界咖啡館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許珊瑜

 

高科大自併校以來時時關注學生的想法,持續辦理學生交流會暨世界咖啡館;針對學生學習議題及學習問題充分表達想法,共同提出解決策略,一起攜手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108-110年度學生面共計意見反應61條,並且高達98%建議皆已透過管道解決或傳達。

 

110-2及111-1各辦理一場與學生有約,並進行相關題重點學習議題討論。110-2以「改變世界的行動者」為主題,針對永續目標(SDGs)及雙語教育進行探討,希望能在專業學習發展之外,注重與世界連結,打造具世界公民素養的高科未來人才。

 

111-1則以「預見未來問題人才」為主軸,以問題型人才、線上學習未來趨勢及落地解決真實問題三個主題為討論議題,並使用ORID議題討論方式,探討未來人才所需要的軟實力,並且與世界接軌;希望從未來世界發展回溯學習現場所需,並計畫與校內學生團體合作推廣相關教學專案

 

透過本年度所辦理相關學生交流會議,學生意見也反映出專業學習之外,如何能將所學與實際問題解決連結,帶給學生永續學習及有意義感的學習為未來人才更需要注重的課題。

  • 2325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