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2-11-08

數位躍升成果卓越 高科大榮獲2022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特優獎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簡千雅

 

數位躍升成果卓越 高科大榮獲2022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特優獎

 

       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為鼓勵全國大專院校發展優質數位課程,推動數位學習成效,辦理「2022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徵選」,吸引多所學校角逐獎項,競爭激烈。高科大以葉淑華教授的磨課師課程「初級日語–台日自由行」獲得磨課師課程組「特優獎」。

       

       本次徵選分為「磨課師課程組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及「開放式課程組(OpenCourseWare)」兩個組別,其中特優獎於各組別中僅有兩個名額,繼「2020全國線上推廣獎」勇奪3大獎後,磨課師課程再次獲得肯定,品質優良,成果卓越。

       

       高科大持續推動數位學習,致力推動特色線上課程,108年至今開設逾30課次磨課師課程,參與學習者超過7,000人次,本次獲獎之「初級日語–台日自由行」磨課師課程,藉由展開臺灣及日本的旅行,引導學生學習日常單字及初階文法,更邀請日本教師與學生參與課程配音,提供學員沉浸於日本般的學習體驗。整體課程視覺設計豐富,課程活潑且用心經營,首次開課報名人數臨近破千,獲得線上學員的一致好評。

       

       數位學習已然成為教育的新常態,高科大持續精進數位教與學的品質,汲取新知,創新突破,逐步陪伴老師迎向數位化的教育改革,帶領學生摸索多元化的適性學習!

  • 239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