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2-10-20

【新聞稿-事後】深耕成果展論壇圓滿落幕資訊

擁抱專業、實踐自我 預見更好的自己

 

    高雄科技大學於10月7日辦理「高教深耕計畫BEST WISH成果展暨教育趨勢論壇」已圓滿落幕,論壇以「預見未來人才」為主軸,場次一邀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志青董事長合力探討從市政、產業數據看人才培育;場次二則由永續新世代王宣茹同學、美感細胞協會王淳經理,兩位年輕世代且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分享「Doing and Changing」公民實踐力以及美感教育,以自身經驗鼓舞年輕人勇於走出舒適圈,創造生活。

 

    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表示,經歷了繁複的併校過程,在這併校後的四年當中,學校對教育內容的創新比起以往是有過之而不及;歷年教育論壇主題走在前端探討當下及未來趨勢,從109年探討新型態學習模式、110年全國教學現場受疫情影響的教師增能與心理轉換,今年以產業趨勢及公民力量看人才培育,從中高科大見證高雄的成長、國家對產業人才需求正式翻天覆地的改變。

 

    面對產業的變化與人才需求,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高鎮遠副局長談到跨領域雖是現代必要的能力,但是同學應先找到自我核心專業並且深化專業,鼓勵同學能夠盡早進入職場,多嘗試各樣職業,也期許教學現場能提供更多訓練以縮小學用落差。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則表示目前我們站在時代的轉折點,數位時代是高度整合的時代,勉勵同學找到興趣、握專業並善用科技工具。

 

    場次二由王宣茹同學分享自身17歲時因著對生活的觀察提出「全國漸進式禁止使用免洗餐具」,鼓勵大家對外觀察,對內肯定自己的價值,Dare to be different,讓自己喜歡的事情成為生活。而美感細胞協會王淳經理曾於教學現場任教公民老師,鼓勵學生實踐公民力的同時也質疑自己的故步自封,於是轉身投入美感教育倡議教育是可以改變的;高雄科技大學謝淑玲副校長表示從二位講師的回饋中發現,個人特質與教育啟發是可以促使學生勇於實踐夢想。

 

    最後,論壇結合「高教深耕海報成果展」,成果展分「教學創新及品質、學校特色、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四大主題,2022年為學生與教師的持續學習與教學所做的多元努力,展現高科大於技職教育的專業人才培育角色。「教學成效」是學校推動教學的核心,高科大深化教學實踐研究質量,落實教學研究合一,109年度績優件數及110年度通過率更躍居於全國科大第一,111年更有85件申件數,展現本校教學支持系統效益;另外,配合國家重點產業、SDGS永續發展及學校特色,高科大推動學院前瞻計畫,打造學院特色發揮研發資源正和效益;在高教公共性,高科大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比例高,學校每年自行募款挹注並結合各項安心就學、就業方案,讓學生不受經濟因素 影響得以全心投入學習;在善盡社會責任方面,高科大建構完善的大學實踐社會責任校務支持系統,USR計畫屢獲佳績,此外,高科大將學術的能量導入偏鄉社區及國際社會,提升社區與國際人員技能與就業能力;線上海報成果展持續開放至11月4日(https://reurl.cc/kEaL99),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上網瀏覽。

  • 294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