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第一期計畫A
2021-10-25

本(110-1)學期『隨到隨說交誼廳』將於110年10月12日(星期二)起開放英、德、華、越、泰、印尼語語言輔導,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多加利用

本(110-1)學期『隨到隨說交誼廳』將於110年10月12日(星期二)起開放英、德、華、越、泰、印尼語語言輔導,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多加利用。

 

一、  本校「隨到隨說交誼廳」之設立始於100學年度第2學期,位於第一校區圖書館一樓通廊內。110學年度起將於楠梓校區拓展辦理「隨到隨說交誼廳」現場語言輔導,提供楠梓校區學生更多元之外語練習及學習的機會。交誼廳設有造型與功能美奐、專為提升學習者外語及華語能力的空間,加強學生外語及華語「聽與說」的能力,由外語及華語能力優異的同學擔任輔導員,以多元對話主題,提供語言聽與說輔導練習。

 

二、  自本(110-1)學期起,隨到隨說交誼廳輔導活動分為「隨到隨說現場輔導」「線上預約視訊輔導」二種方式,提供學生不同學習輔導機制。

 

三、  本(110-1)學期「隨到隨說現場輔導」僅於楠梓校區辦理,「線上預約視訊輔導」則不受校區限制、事先於系統預約後皆以線上視訊方式輔導。

 

四、  本學期開放時間自1101012(星期一),至11117(星期五)期中、期末考週不開放。

 

五、  「隨到隨說現場輔導」採用電腦線上簽到、簽退機制,請前來參與輔導者於隨到隨說交誼廳櫃台進行簽到;輔導後,務必於櫃台處掃瞄QR Code並線上填寫滿意度調查表、方可簽退。

 

六、  「線上預約視訊輔導」的學生於預約系統預約後,輔導前會收到輔導員寄的線上會議室連結,請於預約輔導時間直接上線和輔導員碰面。學生如遲到超過5分鐘,輔導員可自行取消輔導、並寄信告知學生。

 

七、  隨到隨說現場輔導為隨到隨開口方式,線上預約視訊輔導則須至少在前一天下午17:00預約,該時間之後及當天預約者皆不予受理。

 

若線上預約之學生無法出席,至少於前一日17:00前線上取消、或於當日輔導前來電通知輔導員或本中心遲到三次(每次超過5分鐘)、失約達二次、臨時請假二次、蹺課來輔導且經規勸不聽達二次、或是不配合輔導,本中心會將之列入特定名單,當學期及下一個學期不可再使用隨到隨說現場輔導及線上預約視訊輔導

 

八、  110-1隨到隨說現場輔導地點如下,語種及時段如附件:

(1)   「隨到隨說現場輔導」:楠梓校區行政大樓一樓中庭隨到隨說交誼廳。


(2)   「線上預約視訊輔導」:所有校區的學生皆可線上預約。

隨到隨說語言輔導 線上預約系統:https://ws2.nkust.edu.tw/walkin/

 

九、  輔導時請注意:輔導員只負責協助指導文法、語法、文體結構、連貫性及流暢度、字彙教學、口語表達及發音、簡報/演說相關技巧...等,不負責替同學直接修改內容或填答。請同學瞭解輔導員之職責範圍,並明白輔導用意為學習。

 

外語教育中心

楊舒雯  Ms. Zoe Yang        (分機 Ext:23583)

楊玟婕  Ms. Cindy Yang      (分機 Ext:37002)

陳彥君  Ms. Claire Chen   組長  The coordinator      (分機 Ext:37021 / 23585)

 Email:xloffice01@nkust.edu.tw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