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最新活動
第二期計畫A
2024-03-01

【一般報名專用】土地流淌的氣息-小米乾燥花束 工作坊

【一般報名專用】土地流淌的氣息-小米乾燥花束 工作坊

 
 

1.本活動有人數限制(活動名額與http://tinyurl.com/253w4bcd共用),屆時依報名時間排序錄取。
2.【113年度學務處高教深耕計畫】112-2學期-多元增能培力輔導課程活動認列時間為4月至11月。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4-02-20 00:00~2024-03-04 00:00)
建工校區 藝文中心2F表演廳

2024-03-06(週三) 12:00~14:00 
 

主講者

姥瑰工坊Ljaukui workshop

 
聯絡資訊

聯絡人:吳小姐
聯絡電話:07-381-4526#13822
Email:dreamfi@nkust.edu.tw

 
主辦單位

藝術文化中心

 
活動內容

 

 土地流淌的氣息-小米乾燥花束 工作坊 

從花束裡看見屏東山上的風景,感受土地上流淌的生命力。 姥瑰老師從生活採集的乾燥花材,搭配排灣族生命中最重要的小米,以及構樹樹皮製作的花座,一起發現生活中各種美好。


 

| 團隊介紹 |


白仙女(姥瑰) /


來自排灣族大社部落的白仙女(姥瑰)創作靈感多半從部落的文化出發。姥瑰⼯坊作品中常出現蝴蝶圖紋,代表姥瑰的⽣命便是從⽑毛蟲般的探索到離群的蛹做後才終於破繭⽽而出找到⾃我!蝴蝶不僅含有排灣族⽂化含義,也是一種姥瑰重新找到生命意義的標誌。
 

姥瑰工坊Ljaukui workshop /


排灣族圖紋設計靈感多來自土地環境的植物或動物,因留心觀察及使用,而產生了排灣族與自然永續共存的生活智慧。姥瑰工坊以皮革雕刻為媒介,展現及傳達排灣日常生活之美,並結合多位來自部落的藝術工藝工作室,提供手作體驗,使民眾能透過雙手的勞動及觸摸,連結自身的生活角度,發覺周遭環境之美好。


 

| 活動內容 |


1. 素材及花材介紹
2.視覺美感構成技巧
3.花束排列技巧
4.花束製作


 

完成成品|小米乾燥花束1束(含構束花座尺寸約高30*寬15公分)
*因個人創作不同,成品尺寸僅供參考。
*花材僅提供一束花材所需數量,不可要求額外提供花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