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最新活動
第二期計畫A
2024-03-01

【高科人文講堂X大師開講】歐陽文津-異人之下:一個台灣人在阿拉伯的成長和學習經驗

【高科人文講堂X大師開講】歐陽文津-異人之下:一個台灣人在阿拉伯的成長和學習經驗

 

⬛英國國家學院院士 (Fellow of the British Academy)
⬜中央研究院院士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4-02-23 12:00~2024-03-25 17:00)
第一校區 圖資大樓 J612國際會議廳

2024-03-27(週三) 13:30~15:20 
 

主講者

歐陽文津

 
聯絡資訊

聯絡窗口:
彭小姐(07)3617141#22195
Email:sylvia@nkust.edu.tw

 
主辦單位

博雅教育中心

 
活動內容

                               圖右:歐陽文津院士

 

歐陽文津,出生臺北,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阿拉伯文學比較文學教授。在多種語言的環境成長,學過阿語,英語, 法語,德語,波斯語,中文。研究文化交流,以中阿比較文學為主題。認為自己是一個路過利比亞的台灣人,四歲與父母去到北非,一住就是十八年,卻從沒有留下來的打算。收拾好的皮箱在角落默默等著我們隨時離開。大學畢業的那個夏天頭也不回的去了美國。

十五年後又漂流到英國。離開利比亞也四十了, 但每次回顧自己的人生,總會感受到利比亞對我的影響。除了讓成為阿拉伯學者之外,利比亞也給了我阿拉伯文化,阿拉伯人的溫暖,面對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能力和堅持,多種語言,多元文化和豐富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