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一站式服務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區域基地公告專區

 


【重要】108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五場次成果交流會報名資訊

【轉知】北部區域基地國立交通大學辦理「評量尺規實作工作坊」

【轉知】北部區域基地國立交通大學「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研究方法實戰營」

【轉知】北部區域基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學實踐研究工作坊」

【轉知】東部區域基地辦理多場教學研習活動

【轉知】南部區域基地「學習成效評量設計實務工作坊:教學實踐研究的觀點」

 

1. 教育部於108年12月啟動區域基地計畫,其宗旨為透過區域基地學校連結各區域間之大專校院,與專案辦公室形成緊密的教師支持網絡,就近協力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措施。其主要目的如下:
(一)共構教學實踐教師支持網絡。
(二)形成區域型的跨校教師社群。
(三)提升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能量。
(四)健全跨校教師發展支持網絡。

 

2. 區域基地學校共計五校:
(一)北區學校:國立交通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二)中區學校:國立靜宜大學
(三)南區學校:國立中山大學
(四)東區學校:國立宜蘭大學

 

3. 區域基地學校主要任務包含:
(一)促進區域/跨校教師專業成長活動:主要推動活動類型為教師工作坊、跨校社群。
(二)建置區域基地跨校支持系統:規劃如共識會議、行政人員培訓課程、或教師教學研究資源庫等措施。

 

4. 如何申請跨校教師社群:【公告】教學實踐區域基地「跨校教師社群」即日起開始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