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D
2019-11-26

高科大USR行銷流通,暢達來仁 山海原野揪來趣「責任加值」11月23日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配合108學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前導「行銷流通,暢達來仁」計畫,繼9至11月初期間,高科大與臺東縣達仁鄉村民進行了多場不同主題之趣味文化分享盛宴後,於11月23日舉行最終章「責任加值」活動,整場以專題演講及菁英聚會為主,讓參與者能暢遊於現代管理知能的學海秘境中,了解原鄉產業循環經營,與業務發展等各式妙方良策,更有助於創業發想之實際運行,透過與當地菁英幹部的交流,建立起彼此間之文化包容價值觀,使社會關懷責任更加落實。


該計畫由高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關復勇與財務管理系副教授蘇玄啟領軍,於當日上午邀請高雄市梓官區漁會供銷部黃志雄主任,以推廣水產品品牌之成功經驗,教導臺東縣達仁鄉居民如何執行其農特產品的概念規劃與創新思維的優良政策。課程結束後,再邀請臺東縣達仁鄉台坂村金宿民宿經理吳亞璇,和土坂村達保企業負責人謝藍保,分享文化創意民宿及原鄉農業經營等實務經驗,讓學員了解原民特色產業的經營與管理過程,讓師生從中尋找嶄新及可行的地方創生蹤跡。

中午則邀請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葛鴻文,安排參與者於臺東縣達仁鄉安朔國小共享排灣族部落的風味套餐;下午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臺青合唱團的合唱指導老師林依潔,帶領當地孩童表演原民古謠,強化他們對家鄉文化的認同,讓傳統藝文得以永續傳承;接著,臺東縣達仁鄉安朔國小校長顏正一帶領參與者到射箭場,體驗平時不易接觸之射箭運動,享受其過程中的箇中滋味及學習樂趣,並和高雄市立國昌國中教師胡美,藉由文化繪本分享,研擬出推廣非主流文化的價值教育策略,以達成本計畫之文化共融目標。

最後,由臺東縣達仁鄉公所圖書館館長吳政德、地方人士與關復勇副教授,引領大家共同回顧幾個月來走訪6村、10部落的種種歷程,從鄉城連結、原味商機、都會推廣到責任加值,揭開貫穿整體活動之神秘金鑰「行銷4P地域結合架構」,以傳達再續合作之願景,為該計畫拉下完美序幕。

  • 492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