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19-09-20

游明龍&林宏澤雙個展 高科大藝文中心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藝術文化中心19日下午三時於建工校區舉行「游明龍&林宏澤雙個展」開幕茶會,二位國內平面設計界傑出的資深設計師,從事設計工作超過30年,經手無數知名經典案例,此次展出作品涵蓋商業美術設計、文創商品及海報創作,將與在校師生分享視覺藝術開出的璀璨花朵,豐富閱讀者的美學心靈。


楊慶煜校長表示,高科大校徽出自游明龍老師之手,豐富的色彩和多元造形融合一體,除展現學校的精神理念,也訂定完整的識別開發與整合系統。過去三所學校較偏理工科,併校後這一年來,學校辦理上百場藝文及展演活動,讓創意、美感、體驗注入校園,希冀透過人文、藝術、通識、博雅等素養,提高在校學生的軟性能量。

楊校長也指出,為提升學生藝術人文涵養、增進全校師生美感視野與藝術鑑賞能力,並鼓勵藝術家勇於透過作品展現藝術創意,學校近日特別舉辦「青年藝術家徵件典藏比賽」,收件截止日至10月18日,希冀透過青年藝術家的創作能量,增添本校人文多元特色,提升校園場所的藝術氛圍。

藝文中心林世凌主任指出,今年正逢高科大二週年,希冀透過設計創作,展望高科大的新氣象。此次展出共計24件精挑細選的海報創作,以及書籍裝幀藝術、2017臺北世大運商業美術設計、高科大校名(徽)形象識別延伸文創商品等,結束展覽後作品將全數捐給高科大典藏,展期至10/25,歡迎設計愛好者到場細細品味、駐足觀賞。

設計師林宏澤老師表示,此次展覽是他與游明龍老師10年來第三度合體舉辦雙特展,他特別讚賞游老師的創作風格,無聲之處充滿張力,為高科大校徽所產出的每件作品實屬佳作,對未來發展性充滿期待。游明龍老師也讚揚林宏澤,設計創作常彰顯臺灣本土特色,擅將傳統文化元素賦予新意,呈現融舊鑄新的特質,巧妙的與國際潮流接軌。

林宏澤,現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傳系教授、翰堂設計事業有限公司創意總監、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客座教授,曾任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臺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及高雄市政府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游明龍,現任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座教授、台灣美術院院士、游明龍設計有限公司藝術總監。

  • 514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