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19-10-05

張正傑X美猴王朱陸豪大鬧高科大 校園音樂會熱鬧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藝術文化中心本月2日於楠梓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校園音樂會活動,特別邀請國內大提琴家張正傑、京劇大師朱陸豪及鋼琴家王乃加,以「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美猴王鬧場」為主題,除大提琴行雲流水般的音符讓高科大師生大飽耳福外,美猴王演出則為音樂會增添視覺充滿震撼的饗宴。


高科大教務長謝淑玲開場時表示,很榮幸能邀請到張正傑老師讓校內的師生們一飽耳福,高科大除著重專業人才培育外,同時重視通識博雅及藝術人文領域等課程。透過音樂賞析,讓學生可以在生活及課業中放慢腳步,沉澱思緒,進而開拓不同視野,跨領域激發出不同潛能。

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本場音樂會跨界東西方元素,美猴王朱陸豪大師演出是搭配音樂家德布西的「大提琴奏鳴曲」,將原創作小丑偷摘月亮,改以美猴王摘月;更以大提琴結合京劇經典名曲「霸王別姬」,朱陸豪大師嘹亮嗓音搭配典雅的弦樂,打破古典音樂會帶給人們沉悶的印象。

此外,大提琴家張正傑更現場演奏大提琴經典名曲「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並請現場高科大學生闡述對於這段音樂所感受到的廣告畫面,學生有人回答威士忌、咖啡及約會的畫面,趣味橫生。 整場音樂會絕無冷場,演奏曲目除古典樂經典名曲天鵝、大提琴奏鳴曲外,穿插廣告常見配樂及臺灣民謠,加上大提琴家張正傑趣味講解,營造一場充滿視覺及聽覺的饗宴。

  • 453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