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19-10-29

高科大首辦青年藝術家徵件典藏比賽 全國475位青年藝術家熱烈響應

為提升學生藝術人文涵養,並提供青年藝術家揮灑創作的舞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首度舉辦「青年藝術家徵件典藏比賽」,日前於建工校區舉行初審審查,來自全國475位青年藝術家熱烈參與,計有41件作品入圍複審,作品媒材涵蓋錄像、雕塑、版畫、平面畫作,投件數不輸國內大型設計指標競賽,不僅鼓勵本國青年藝術家展現創作能量,更增添校內人文多元特色。


校長楊慶煜表示,為增進全校師生美感,提升校園場所的藝術氛圍,同時肩負藝術美感教育的社會使命,高科大首次舉辦藝術作品典藏徵件比賽,反應相當熱烈,共有475件作品參賽。很期待這次的競賽,不僅鼓勵藝術家勇於透過作品展現藝術創意,更為高科大五校區注入很好的藝術養分,增添全校師生觀賞與鑑賞的能力。

審查召集委員表示,過去沒有學校針對全國青年藝術家徵件,最多只是校內學生畢業展的作品留存,也不會對外徵件或典藏,這不僅是首創,對青年藝術家更是一大鼓勵。青年人很開心有人重視他們,用典藏來肯定他們的努力,不僅幫助在校學生藝術涵養的養成,更能提高青年藝術家的作品能見度,是堪稱雙贏的比賽。此外,近五百件的作品,除全國最大指標的競賽外,很少有這麼多的作品參賽。

藝文中心林世凌主任指出,評審委員皆為國內知名大學的藝術系教授,複審審查會議將於下月18日舉行,將從初審結果的41件作品中,選出金獎1名獲得新臺幣10萬元獎金與典藏證書,另選出20名的典藏獎及20名的入選,分別頒發每名新臺幣3千元到4萬元不等的獎金,並於12月7日校慶活動當天舉辦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

  • 419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