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2-06

激發學生創意運用於「不一樣的程式設計」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王怡晴

 

在傳統認知裡總認為程式設計僅是工程師的專長,經過科技不斷的進步程式設計已不單單僅是工程師的工作,大學生也能運用不同領域所學,設計出符合社會所需的「程式設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今年10月24日辦理第四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暨第二屆高科盃全國商業智慧競賽,為了使各界更加了解高等教育對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的推動,特地邀請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昊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華友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共襄盛舉,並邀請各大院校、高中職與社會人士優秀選手參與決賽。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辦理第四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鼓勵國人學習技術,提高國家金融科技水準及相關素養,增進金融科技在證券市場的應用,技術交流及發揮職場效能,增強實作技能。第二屆高科盃全國商業智慧競賽分為「概念組」及「實作組」兩組,「概念組」培養高中職學生可以解決或改善商務問題,優化商業行為、模式、品質上的創意產品提案,「實作組」培養高中職學生商業智慧應用能力,包含物聯網、機器人、大數據分析及其他商業資訊技術領域,凡可解決或改善商務問題,優化商業行為之作品。

  • 440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