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2-06

AI機器實作教師研習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王怡晴

 

AI機器實作課程是近年來高科大主力推動的教學之一,跳脫以往的教師授課方式融入 Microsoft開發的Azure平台讓非資訊專業的教師也能將AI融入課程當中。此外為了讓教師能更熟悉系統操作,每學期我們都將辦理不同主題的AI機器實作研習,今年疫情嚴峻但教師的學習不能等,我們也如期辦理AI Microsoft Azure語音辨識教師線上研習。沒有了空間上的限制此次教師研習參與人數達到了50人。藉由教師研習讓資訊專業的教師與非資訊專業的教師能夠一起交流,解決教師在授課時遇到的一些技術性問題。

 

應日系陳玫君老師本學期將Microsoft Azure系統帶入班級教學,雖然對於應日系的學生來說是非常陌生的領域且具挑戰性,但藉由老師的教學讓學生對於Microsoft Azure有了初步的了解,完成文字轉語音這項跨領域的成果。

 

透過Microsoft Azure平台讓非資訊專業教師加入AI課程的團隊,創造出跨領域結合的成果,未來我們將辦理Microsoft Azure平台內部的各項功能教師研習,並邀請更多教師加入AI課程的行列。此外本校AI教室已正式啟用,未來將善用此教室空間培養學生成為一流的科技人才。

  • 527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