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D
2021-11-30

創意教案線上徵選

撰文者:海岸創生 鑽石魚鄉 高雄永安漁村實踐計畫/丁國桓

 

受永安區新港國小邀請辦理教師增能活動「教師研習:海洋教育系列課程」,藉此凝聚永安新港國小教師,透過食品安全實驗操作教學以及簡易器具,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碰撞出有趣的實驗DIY課程,尤其在沿海養殖地區的學校師生,更需要帶入海洋教育中的水產品知識的講解,亦是融入108課綱海洋教育的教學訴求,貼近在地特色。

 

研習後分享課程資源,便於教師教學使用,期望將理念傳播給永安在地學生,活動不僅增能教師專業知能成長,促進國教單位的食魚及食品安全知識之提升,後續以此為契機辦理全國性徵件活動「創意教案徵選」,共同開發創意教案,以高雄永安漁村文化、食魚教育或水產食品安全為主題,融入SDGs 概念進行教案發想,傳遞在地文化及環境永續之概念。

 

活動共12件參選,鏈結9所不同學校,通過創意教案徵選共計產出6件創意教案:

1.   高雄永安漁村文化組

(1) 特優:永安國中-永安觀察家

(2) 優選:龍華國小-漁光永續 永安行旅

2.   水產食品安全組

(1) 特優:旗山農工-鮮蹦活跳.魚水相逢「揮發性鹽基態氮測定」

(2) 優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水產食品安全

3.   食魚教育組

(1) 特優: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食魚教育

(2) 優選:吳鳳科技大學-年年有「魚」

  • 470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