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1-16

英文創意競賽-英美詩朗誦比賽

撰文者:外語教育中心/楊舒雯

 

教育部自107年啟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高科大英語課程即規劃以加強學生職場競爭力及培育國際職場專業人才為目標,透過課程、活動及輔導等面向,營造優質英語文學習環境,並提供豐富英語學習資源。強化學生英文能力主要措施包括:開設英文階梯加強課程、辦理創意競賽活動及課外輔導。透過競賽引導學生結合英文與創意,強化個人求職優勢和競爭力,活動不限校區與科系,促進全校學生相互觀摩與交流的機會。

 

為培養學生英文聽說讀寫能力、觀察力、創意、與表達能力、並增加對英美文學作品之欣賞品讀風氣,110年10月27日特舉辦本次英美詩朗誦比賽,鼓勵學生運用英文能力發揮自身無限創意,獎勵優良創作成品,進而推廣英美文學閱覽風氣。

 

本次活動四個校區共計有57位同學參賽,學生的表演內容也別出心裁,藉由本次朗誦比賽,可以看見參賽同學用各種方式詮釋四季不同的樣貌,不論是搭配的音樂、時而高亢時而低聲訴說、自製的佈景道具、甚至是載歌載舞,在在發揮了無限的創意。評審在活動總結的部份也給了參賽同學們寶貴的意見:要以創意方式呈現四季樣貌,最基本的單字發音一定要唸對之外,在演譯不同季節的情緒時,應該搭配相應的語調才不顯得突兀。例如冬天的詩就不會以歡欣的語氣去陳述。另外評審老師也提到,服裝儀容亦是評分的項目之一,合乎場合的服儀會使整體朗誦更加分。

由朗誦比賽讓同學實踐了平日所學、在不斷練習後上台驗收自己的成果,最後評審的評語不僅可應用在學習也提點了表演呈現的細節,不論參賽者或是觀賽同學都能從中獲益,提升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 356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