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1-15

2021教學實踐研究線上研討會 計畫成果發表及學術論壇探討教學主題

撰文者:教學發展中心/謝采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南部區域基地於110年7月9日共同辦理線上「2021教學實踐研究研討會」,會議內容包含計畫成果海報論文發表暨競賽、學術論壇及各學門領域工作坊,讓與會者一次聽到豐富的內容與多元的觀點,為教學實踐研究帶來新的啟發。

 

本次海報論文發表暨競賽,共接獲68件作品投稿,經參賽者線上發表與評審委員答詢,從中遴選特優4名、優等2名及佳作5名。因應疫情,海報論文發表於高科大教學發展中心線上展覽平台,為期一個月的閱覽時間,供學者先進自由點閱。

 

線上論壇特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潘璿安助理研究員,同與會者一起探討論文發表時「不同學術角色間的責任、分工與衝突排解」,潘老師於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致力學術倫理知識普及,貢獻諸多心力,在論壇上特別針對容易誤觸學術倫理的爭議點提醒與會教師,對於欲進行教學實踐研究的教師非常實用且受益良多。

 

各學門領域工作坊分為通識人文及工程商管學門同時進行,並邀請校內外6位講者對於三大主題: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學習成效評量、論文成果撰寫分享心得,讓與會者於線上隨時切換頻道,聽取有興趣的領域及主題。

 

本次會議吸引超過270位觀眾線上參與,同時在線人數高達220人,足見教學與研究並行的教育趨勢愈來愈受重視及關注。期許藉由本研討會能達成促進教師教學實踐研究之交流與啟發,我們明年再見!

  • 423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