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0-21

「GOLF學用接軌聯盟」企業巡迴講座駛進高科大校園

撰文者: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實習組張詩欣

 

  強化學用接軌,打造學生職場即戰力!GOLF學用接軌聯盟(Gap of Learning & Field) 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三大企業聯合發起號召成立,由緯創集團旗下緯育統籌實習培訓運營持續服務聯盟校企;力成科技響應支持社團成立,積極規劃推動教育發展事務;微星科技負責聯盟對外宣傳推廣;新加坡商鈦坦科技投入公關事務推動,期待結合政府及學界資源,攜手推動社團發展,實現學用接軌理念。並以建構知識共享平台、創新教育服務價值,企業夥伴共構線上學習資源(https://www.golfedu.org/),以達「強化學生職場即戰力、協助企業預約優秀人才、資源共享產學雙贏」目標。

 

  「產業趨勢,接軌未來人才」企業巡迴校園講座於110年10月15日在高科大建工校區中正堂登場,由緯創資通數位轉型產情研析室邱之崧處長分享數位轉型下智造人才所應具備的能力、仁寶電腦無線通訊處周良哲技術處長分享創新時代下通訊技術的產業趨勢發展,並邀請台灣敏捷協會張昀煒理事長參與,介紹敏捷管理與思維如何運用在多變的時代。

 

  高科大李嘉紘副校長表示,高科大作為南臺灣重點科技大學,除積極與產業對話調整學校教學腳步,也希望透過優質企業幫助學生取得職場經驗,優化學生專業實務職能,而在國際化市場競爭及資訊快速流動的時代下,高科大將持續關注產業發展趨勢,希望成為產業共創卓越的強力夥伴。

 

  校友中心李筱倩主任表示,學校持續關注業界對學生表現及學校反饋,每年高科大至少有1000多名同學參加職場實習,其中至少500名同學參加學期及學年實習,而實習機構對本校實習生滿意度調查結果,歷年也皆達4.3分以上(滿分為5分)的成效,這也是學校持續推動優質實習及提供職涯輔導的決心及努力,期盼可幫助學生成就未來銜接職場的就業競爭力。

 

  本活動除實體講座外,為避免因防疫規範限制而向隅的同學無法實體參與,亦同時採線上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golf.edu.tw)方式進行,鼓勵同學善用GOLF學用接軌聯盟線上教學資源,下課後可以持續精進學習,從企業實務視角了解產業複合性的專業議題,以幫助高科大學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見台灣產業堅強的軟實力,汲取智慧經驗與思維,未來共同成就國家經濟成長的硬實力。

  • 615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