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D
2021-10-12

e起復蔬

撰文者:國際企業系/張瑞芳

 

HUB-鳳山風華.再現永續高雄共生計畫

 

因應疫情,許多台灣民眾陷入困境。餐飲業被迫關門沒生意;服務業與食材供應者跟著遭殃;連帶許多家庭頓時無薪、生活艱困… …百業等待復甦之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協助上萬家蔬食與相關業者,透過e化升級提升競爭力;首波同步發動會員訂餐的行動,實際支持業者。

 

從媒體報導得知,這波疫情中,有e化能力的餐食業者尚可透過網路維生,受苦最深的是無奈關門的店家。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希望藉助全面e化,讓蔬食業者能透過網路做生意,力抗疫情的威脅,維持運營的能力。

 

過去一整年以來,佛光山《人間福報》以挨家挨戶的聯繫、拍照、撰文、菜單收集等方式,逐步彙整建立「蔬食地圖」,建構「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的基礎。目前已協助全台超過4800家業者建立地圖、近2000家業者提升網路能見度,盼能藉此提升訂單量。未來將持續擴大到8000至1萬家業者,同時將攜手綠色公益基金會規劃出長期專為餐飲業者開立的網路行銷課程,以利近萬家業者e化轉型。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本校國際企業系與佛光山鳳山青年書院及鳯儀穀倉合作,參與協助網路行銷、產品計價、成本估計等課程開設及各項活動辦理。

  • 419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