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1-10-06

教師培力工作坊-探究式閱讀

撰文者:基礎教育中心/林志衡

主講人 :黃國珍

 

傳統的語文教學方式──指定文本,要求學生自行閱讀,老師單向式的講述文本內容,已無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近年來,台灣教育現場興起「翻轉」風氣,從國小到大學,不同層級的學校、不同領域的學科,都有老師嘗試改變以往單向式「老師說、學生聽」的填鴨教育方式,改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創新教學模式。希望藉由有效的翻轉教學方法,讓教學與學習,更貼近教與學的核心價值。

 

為提升學生中文書寫及溝通表達能力,本校以四技共同必修之「大學國語文」課程,經由設定問題、引導討論、心得報告及競賽觀摩活動,帶領學生進行文本深度閱讀,並安排專家學者的專題講座,深化學生作品文本的認識,並增進其閱讀理解與書寫表達能力。

 

上述這些課程改新,需要教師端具備相應教材及知識,因此邀請校外具教學理論與實務方面專長的專家學者,於來校進行演講與教師們分享經驗、交流,以增進教師教學知能。藉由教師培力工作坊,提供教學素材,協助進行課程教學,以及後續的課堂活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本次活動因應新冠疫情的影響,以線上方式進行。活動日期:110年8月25日,時間:上午09:00-12:00,邀請品學堂總編輯黃國珍老師單位講員,講題為:探究式閱讀,活動共計63位專、兼任教師參加。

  • 390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