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D
2019-09-26

高科大USR「行銷流通,暢達來仁」 山海原野揪來趣「鄉城流通」9/28-9/29達仁鄉圖書館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配合108學年度「大學企業社會責任(USR)」實踐前導「行銷流通,暢達來仁」計畫,走入臺東縣達仁鄉,安排「鄉城流通」活動進行智慧生活學習與創業經驗分享,與居民分享資訊科技的操作使用,並有利從事創業之先期準備,也讓高科大師生藉志工服務、露營體驗等學習課程和專題討論,了解和投入達仁鄉居民的生活景況,有助於更加貼近當地。


該計畫由高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關復勇,與財務管理系副教授蘇玄啟領軍,將於9月28日上午邀請高科大智慧生活服務中心經理趙伯元教導當地居民使用社群媒體、Line pay支付與網路銀行等電子科技應用,以提升居民日常生活的方便性。

中午也將邀請高智產學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勇分享創業歷程,並備有美味的窯烤Pizza供參與學員享用;下午則邀請南田社區部落葛鴻文理事長、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高興一與林杏麗副教授,及台南應用科大林明道助理教授,帶領高科大學生進行部落彩繪服務、砂礫圓石踩踏與海邊露營求生野炊,透過一連串的動手實作、田野調查與體驗,使學生進一步認識達仁鄉風貌。

次日則將邀請森永村村長陳楊正華先生帶領學員認識在地歷史古蹟,不但能深入了解當地居民從古至今的生活痕跡,也能進一步接觸原住民特有的傳統風俗、文化,幫助學員開啟嶄新視野。預計活動最後,由關復勇副教授陪伴學生完成美化南田海灘之淨灘活動,滿載而歸的結束這趟充實的學習之旅。

  • 479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