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0-11-02

高科大菁英教師陣容龐大 熱門教師學生搶修

高科大重視學生學習成效,除了擁有眾多類產線教學實境之外,教師對於創新教學、PBL教學 (Problem-based learning) 等,也有非常多的創新應用,配合網路世代的資訊接收習慣,調整授課模式,以改善學習體驗。

 

高科大10月30日表揚108學年度菁英教師,包括教學意見調查回饋的優良教師、PBL學習課程優良教師、創新教學獎勵教師等,共78人獲獎,校長楊慶煜說,高科大不僅鼓勵教師嘗試創新教學法、適應21世紀學生的學習習慣,調整教學方式與課程設計,高科大也有非常多教師是聯合授課,整合不同專業領域教師、主題性規畫課程,讓學生培養解決問題時必備的多視角思考習慣。

 

教務長謝淑玲指出,教務處為了協助教師投入製作數位學習教材,有建置基礎攝影棚、並提供專業企劃、製作人才,專案與教師討論課程呈現、安排,以及協助拍攝製作。如此一來,學生學習將不再受限時間空間的範疇,教師甚至可以指定主題課程,學生不在課堂也能進行預習、複習。藉著高科大教師製作的數位教材、結合網路資源,課程的進行或功課的指定充滿更多可能性與趣味。同時,數位教材能幫助課程有效跨越校區藩籬,磨課師 (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即是一例,主題性製作的線上課程、教材,讓學習能夠延伸至任何年齡層、輕易觸及所有有興趣的學生。

 

本次表揚的菁英教師,一共來自35個系,授課課程包羅萬象,從財金、商管,到工程、海事,到電機、資訊,另外也有創意設計、語言相關之教師,熱門教師課程,也會吸引學生搶修。

  • 472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