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BA
2020-09-01

高科大創造千萬技轉績效,更即時搶救全球防疫 !

產學營運處媒合教師專利技術與產業需求,不僅創造千萬元技轉績效,更即時搶救全球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人類生命財產安全,相關防疫物資等同國防物資,引發全球搶貨潮。台灣某公司上市的額溫槍感測元件更是紅不讓,賣到缺貨,供不應求。而額溫槍感測元件則是關鍵零組件,該公司所生產之產品引進高科大光電工程研究所陳忠男老師熱電堆感測元件技術專利,能有效地提升與優化產品的感測品質與性能。

 

而這前瞻又珍貴的技術也沿用在即將上市新一代產品熱影像感測元件!

 

老師原經由學校高教深耕計畫發展學校特色之產學合作媒合與協助,於108年起與該公司合作進行「熱電堆感測元件設計及優化技術服務計畫」金額120萬元及「干涉式紅外線吸收層技術服務計畫」金額30萬元,並於109年持續進行「熱電堆感測元件設計及優化技術服務II計畫」金額60萬元。雙方透由3案產學合作案,金額合計為210萬元,成功地研發出具有市場高價值潛力之技術,而該技術的核心關鍵之一,即為本校所擁有的發明專利:「熱電堆感測元件」,該技術與專利獲市場與公司之肯定,進而衍生專利技術移轉價值。學校於109年6月起,將該專利獨家授權該公司,以使用於未來上市之產品,授權高達1,000萬元!為高科大專利技術最高授權金額的案例。

 

該案例為高科大高教深耕計畫所推動之成果,新冠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球,但臺灣已逐漸走出疫情回復日常,臺灣抗疫成果亮眼,高科大也正在為全球在科技防疫上,盡一份心力。

  • 480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