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A
2020-10-07

高科大發展數位學習不遺餘力-從零開始教你做數位教材!

新冠疫情衝擊下,各領域對於數位轉型需求日益漸升,數位已成未來趨勢。高科大致力於推廣數位學習,學習者只需要一個行動載具,便可隨時隨地學習,同時為了讓數位課程多元化,鼓勵教師拍攝數位影音教材,如磨課師課程、微型學習影音教材等,這些教材除了可用於線上課程外,也可輔助實體課程,進行翻轉教育,提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機會。

 

日前高科大教發中心在楠梓校區舉辦了為期三天的數位教材培訓工作坊「簡報設計X調光攝影」,課程從報名初便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原預計20人的工作坊,竟在短短幾小時內人數爆滿,最後擴大活動規模讓40多位師生都能上到精彩的課程。工作坊邀請了Vc studio攝影工作室、著名的線上社團「簡報初學者」創辦人Allan,及台灣傳播史上最年輕導播-台科大胡家紋教授,從簡報設計、攝影棚燈光、導播機操作、主播美姿美儀到實際拍攝,精華又豐富的內容讓老師與學生分組合作,完整體驗一次數位教材的製作流程。在成果發表會上,專家講評各組的數位教材,當中有不少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的作品,例如土木系彭生富老師進行角色扮演,穿上工程裝備拍攝,極具工地臨場感。也有從未接觸攝影棚或拍攝的老師,經過學習後,面對鏡頭不但能快速掌握距離與角度,鏡頭前也能講得頭頭是道、表現專業自然!非常多老師與學生都表示收穫良多:「製作數位教材很好玩、原來數位教材可以這麼做、未來有相關的課程也會積極參與」等,好評如潮!

 

高科大教發中心正著手整合數位學習資源、建立專屬網站,內涵蓋數位教材製作方法、經營、認證、選課和數位學習資源檢索,並提供相關專人輔導諮詢與培訓課程,讓師生設計與製作數位教材不再困難!

  • 644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