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D
2019-10-25

高科大USR行銷流通,暢達來仁 山海原野揪來趣「原味商機」10月26日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配合108學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前導「行銷流通,暢達來仁」計畫,繼9月28至29日走踏臺東縣達仁鄉與當地居民分享智慧科技的現況後,第二波「原味商機」活動即將於10月26日展開,高科大師生將深入部落,體驗農場生活與風味野菜,進一步了解原住民文化,也讓在地居民有機會盤點部落風貌及傳統軼事,做為文化商品與旅遊賣點之契機,雙方共同激發行銷提案,實際至現場關懷,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該計畫由高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關復勇與財務管理系副教授蘇玄啟領軍,將於10月26日上午邀請傳統藝文工作者劉青妹老師,先教導高科大師生DIY手串珠環,透過生動有趣的實作課程,認識排灣族的傳統技藝,並於課程結束後,邀請部落國司黃國緯與臺東縣政府秘書高真健,分享在地原住民的儀式與慶典,讓師生更加瞭解部落的文化習俗如何影響生活型態。

中午則將邀請到森永社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張獻文,分享創立VuVu野菜餐廳之心路歷程,並備有自然鮮甜的原味料理,從飲食觀點切入,引領師生啟動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好奇心,享受一場樸實又不失味蕾的園鄉餐敘;下午將走入田野,舉行農夫體驗課程,學習認識與分辨各種類野菜,體驗農夫耕種的辛勞及前人流傳下來的捕魚智慧。

隨後再邀請到鄉村休閒農場負責人石振雄,帶領師生參訪安朔村休閒農場,觀摩農場實務運作,感受遠離都市喧囂的片刻寧靜,帶著愉悅的心情結束這趟美好的鄉野之旅。

  • 537
Back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