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

卓越成果
第一期計畫BA
2020-08-23

緊緊緊 創業輔導不能停

高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加入青年局O’STAR諮詢服務網

 

陳其邁小內閣上緊發條,青年創業輔導再加把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今年也加入O’STAR創業諮詢服務網,導入校園創新育成能量,成為高雄青年創業諮詢站之一。今(23)日高科大與青年局共同舉辦「高雄揪Young創業市集」,除了展現青創企業成果,也為新創事業創造曝光與銷售機會,多個創業輔導機構當日都進駐設攤,現場提供創業諮詢服務。由於颱風走遠,下午陽光露臉,民眾紛紛出門逛街,現場湧現爆滿人潮。

 

本次市集以「Don’t be normal」為主打,特別強調勇於走出自己一條事業道路的創業家,不怕與眾不同的勇氣。這次參與商加,含括農產、文創工藝、創意美食、智慧科技產品等,現場接受民眾持振興券消費,積極把消費留在高雄,造福高雄創業店家。炎炎夏日,高科大輔導廠商「愛莉兒」的魚膠原冰淇淋、「高科大好時光」的醜芭怪芭樂冰,意外成為現場寵兒;「合創生物資源」利用魚麟開發的膠原蛋白珍珠,為手搖飲料帶來新鮮口感,也令現場民眾驚艷。

 

除了創造民眾假日逛市集、拚經濟的機會外,本次市集更重要的任務,是將創業諮詢服務帶入人群,包括高市府青年局、高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等各類創業融資、育成輔導等單位,都在現場設攤,就近提供有創業夢想的民眾取得第一手輔導資源。

 

日前甫公布的高雄市小內閣,沒有休息時間,立馬加緊腳步開催市政業務,青年局長張以理低調現身參觀市集店家,展現高雄積極為青年創造機會、積極吸引青年在高雄創業圓夢的強烈企圖,邀請青年共同翻轉高雄的未來樣貌。高科大產學長伏和中強調,高科大以及多所高雄各具特色的大學都扮演著青年創業的推手角色,與各界創業資源聯手,為高雄市青年創業提供創業過程中各面向的支援及輔導,含括從產品試作到經營管理的各種專業,盡量降低青年摸索撞牆的機會。本次市集高科大就有4家學生創業團隊、7家進駐企業、1家在地創生品牌共同參與,呈現出蓬勃的青年生命力。

  • 496
Back回主頁